close

rice cake 1.jpg  

現在明白為什麼那麼多東西都喜歡做成一口的 size,因為真的是多吃一口都會胖吔!

這個年糕跟一口的關係其實就是切成一口的尺寸而已,避免大家過年吃多了會發胖。

這年糕還有一個特別之處是它是用烤的,而且一點油也不用加就 Q 彈好吃。

想起以前在家,老媽很多年菜都堅持手作,唯獨年糕不見她嘗試,總是在南門或是東門市場買回現成做好的來加工。

rice cake 2.jpg  

這款糖桂花年糕,以純正紅糖為底,做出來就是這樣充滿喜氣的深褐色,年糕頂上加了桂圓,

松子再刷上一層糖桂花,回烤 5 分鐘 settle 一下就 okay 了。

像這樣的年糕,軟硬度可以靠加水的量來調整,口感上來說軟的硬的各領風騷。

rice cake 4.jpg

這是為今晚的活動準備的,一包糯米粉做出來切了三,四十口的小年糕,二十多個人應該夠吃了。

在異鄉過年,大家總是極盡可能的製作一些傳統美食,還原在家鄉過節的氣氛。

這些美食飄洋過海,似乎面貌也有了改變,不過不改變的是那種已經深在骨子裡的思鄉情。

像這樣,有年糕,過年的氣氛就更濃厚了。

 

  食譜分享:

材料:糯米粉一包,紅糖 2 杯,冷水三杯,松子,桂圓肉,桂花蜜

做法:

1. 桂圓肉用酒泡軟備用;

2. 糯米粉,紅糖加水混合均勻,不要有顆粒(喜歡軟一點就多加一點水);

3. 烤模鋪上烤紙 (烤模深一點,約2英寸,烤的時候才不會黏到蓋在烤盤上的錫紙);

4. 將(2)倒入,並將桂圓肉,松子灑上;

5. 用華氏325度,包上錫紙烤 35-45 分鐘,取出,撕開錫紙,均勻刷上桂花蜜,不蓋紙,再烤 5 分鐘即可;

6. 烤好以後稍硬的邊可以切除,口感更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年糕 松子 一口 烤的
    全站熱搜

    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