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up cake 2.jpg

cup cake 3.jpg 

cup cake 1.jpg

這三個月輪到我教主日學,三四年級的學生,共有十來個人。三四年級的小學生很有趣,好像很懂事,有那麼些人生經驗,但說話還是充滿了稚氣童趣。每次上課時教的聖經故事,他們從小聽到大,早就不是新鮮的故事,所以我總得在裡面,找出一些適合他們年齡能應用的新意。

每次上課我總喜歡給學生們一些獎勵,糖果,畫圈圈都是必用良方。今天還親手烤了一盤 ,每個孩子都開心驚訝不已,問我為什麼會烤蛋糕給他們吃。我說不為什麼呀,因為我昨天在家做點心,想到了你們,就想給你們做嘛!一個小女生,大概太感動了,接著說了好真誠的一句:Thank you!大概沒做好事,白白得獎,是很不可思議的事。其實小孩如此,大人又何嘗不是?我們已經不太習慣別人沒由來的關懷和問候,或是沒理由的對人好,似乎做任何事背後都得有個緣故。

人生苦短,愛的表現自由自在一點吧!

份量:約12個中型杯子蛋糕

蛋糕:

材料:全蛋4個,砂糖100g,低筋麵粉120g,無鹽奶油30g,牛奶50ml,香草粉1/2小匙。

做法:

  1. 牛奶和牛油隔水加熱拌勻,一邊備用;
  2. 全蛋加砂糖,拌勻,用一鍋燒熱後熄火的熱水,隔水加熱至溫熱後移開;
  3. 全蛋砂糖液繼續用電動攪拌器攪拌到顏色泛白,蛋液滴下時會有疊痕;
  4. 粉類過篩後分兩次加入蛋液內,輕輕拌勻;
  5. 舀出少量蛋液麵粉糊,加入(1)牛奶牛油液用打蛋器拌勻後倒回全蛋麵糊內;
  6. 分裝杯子蛋糕烤模,九分滿就好;
  7. 350F烤13分鐘(按烤箱火力增減)即可。

乳酪霜(約夠 2 打杯子蛋糕用):

  1. 將乳酪起司一盒(約225g左右,可彈性增減,太少乳酪霜會太稀,不容易定型)先室溫軟化;
  2. (1)加入5大匙奶油,2大匙桔子水(或牛奶)拌勻;
  3. 再加上1/3杯的糖粉(過篩),用打蛋器攪拌均勻;
  4. 放入冰箱冷藏1個鐘頭以上,用奶油擠花袋擠在杯子蛋糕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