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160.JPG

這不是花卷,是饅頭花卷或花卷饅頭。說來是因為我擔心饅頭白白的沒味道,兩個小孩可能會嫌,所以就加了蔥花和鹽,希望味道能重一點。結果,蔥花放了,饅頭一段一段切好,才發現忘了放鹽,想要一段段拆開,又想,我幹嘛啊我?就算了。結果蒸出來的效果很好,加上炒蛋,相得益彰。我先生說非常好,比花卷硬一點,比饅頭軟一點,反正就是饅頭花卷或花卷饅頭應該的樣子,哇!太會說話了吧!讓我覺得自己好像突然間變身為穿著旗袍的賢淑婦女嘢!

我有一個特別的吃饅頭法,是高中住校時候大家共同發明的。就是饅頭切開,在上面塗一層豆腐乳,像塗果醬一樣的塗法,然後夾上炒蛋,有獨特風味哦!

材料:

中筋麵粉500g,dry yeast 8g,鮮奶 (2%就可)260ml,糖40g,鹽1/2小匙,蔬菜油1大匙。

作法:

  1. 將上述材料(除了油以外)混合攪拌成團;
  2. 加入油繼續用手工或機器攪拌到柔軟光滑;
  3. 將麵團放進抹了油的容器裡,蓋上濕布,發到兩倍大;
  4. 發好的麵團擀成長方形;
  5. 抹上少許油,撒上蔥花和鹽(一般白饅頭則此部分可免);
  6. 捲起,收口朝下,切成小段,醒20分鐘;
  7. 燒水,從中火冷水蒸起,水開後12分鐘;
  8. 蒸的時候,蓋子留一點點小縫;
  9. 時間到了以後,不要立即掀開鍋蓋,等個5分鐘再開。

食譜參考美食美景紐西蘭美女的家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