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燒牛肉麵

牛肉麵是美 食中的美食,簡單的幾樣素材,每家每戶做出來的都各有特色。記憶中好吃的牛肉麵有“師大牛肉麵”(那時還沒有師大夜市),永康街的“力拔山河”,“老吳牛肉麵”和“桃源街牛肉麵”,每一家都好吃。記得小時候有一次舅媽帶我和幾個姐姐去西門町看電影,記得是“傻瓜大鬧市運會”吧,舅媽是個美食家,看完了帶我們去吃辣牛肉麵過癮,我被辣慘了卻不敢吭聲,直盯著桌上的白醋想喝,熬了一頓飯,真夠沒用,連要杯水都不知道為什麼不好意思!

材料:牛腱

做法:牛腱川燙去血水切成小塊。起炒鍋將牛肉用1-5 略炒一下,加水蓋過牛肉燒開後改小火,按口味喜好適量加6,燒到肉軟了為止。

1. 豆瓣醬
2. 醬油
3. 酒
4. 薑
5. 糖(冰糖)
6. 一點點鹽,桂皮粉和五香粉

材料:酸菜(真空包的也行),大蒜瓣,紅辣椒,糖,鹽,酒,醬油

做法:真空包酸菜泡一泡水,去掉一點醃漬的味道,然後用一點點油焙一下。起油鍋,將大蒜,辣椒爆香,將焙過的酸菜加入,加糖,鹽和酒,炒香即可。

感謝浦佩玉女士說文解字:焙唸背,有烘乾的意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