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eafod rice.jpg

昨晚因為有電話開會,所以提早半個鐘頭離開辦公室。

我的工作地點在城中,運氣不好碰上塞車,

回到家要不就是手忙腳亂,要不就來不及只好出去打牙祭。

這裡不如台灣,吃來吃去就那幾樣東西,粉鬱悶的。

seafood rice 3.jpg  

這道海鮮頓飯是從網路上一個美食節目學來的,

主持人叫阿嬌,很有親和力,又很會導引廚師烹調重點。

這一道原來是叫西班牙海鮮燉飯,我因為改了不少內容,

已經不確定是不是還有西班牙風貌,

所以就叫它海鮮燉飯,以免貽笑大方。

準備這道 One dish meal 我計時了一下,從開始到結束大約40分鐘多一些,

方便營養,應該是上班族又想做賢妻良母女性兩難中的一條生路。

seafood rice 2.jpg  

這飯粒煮出來的質感介於乾飯與稀飯之間,

米粒中含有海鮮蔬菜的鮮甜和水份,吃起來口感飽滿,

時不時還可以吃到鍋巴香。

配料上的選擇可以自由自在,但一般以海鮮為主。

我是冰箱裡有什麼就用什麼,結果做出來也是很美麗豐富。

不過少了幾味重要的調味料像黃薑粉,我用沙薑粉,一樣嗎?

沒有番紅花,下次吧。

因為少了這兩味,做出來燉飯沒有黃黃的。

食譜分享

做法:

  1. 白米(2~3杯)洗净泡水20分鐘左右;
  2. 洋蔥半個切碎,大蒜數顆拍扁,培根2條(臘腸也可)切小丁,花枝圈(也可以最後排在飯上),一起下鍋爆香炒軟,加鹽調味;
  3. 將泡好的米下鍋與(2)一起翻炒約5分鐘;
  4. 將米和洋蔥料鋪平,把其他處理好的配料像透抽,蝦(可不去皮),蚌殼(我沒有)等排在米飯上,加上番茄,蘑菇,青椒等喜歡的配料排好;
  5. 加熱水和高湯總共約白米的2倍量(要些微蓋過米),再加上兩湯匙的料酒,黃薑粉,番紅花粉(如果有的話),蓋鍋中火煮約15分鐘或到燉飯表面出現冒泡的氣孔,周邊米飯有一點乾硬(像輕微的鍋巴),這中間按濃稠喜好程度可以加水或高湯,但要用熱的;
  6. 此時可以再些微加鹽調味(太早加米容易夾生),等水份差不多收乾,就可以加胡椒粉,新鮮紫蘇起鍋了。

這道飯唯一可以指出的缺點是,因為飯和菜已經混合在一起,又略帶濕潤,一口一口吃下去幾乎沒有感覺,很快就解決了,但也容易過量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海鮮 番紅花
    全站熱搜

    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