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葡萄乾土司   

我沒有麵包機,也不想買,所以試著用攪拌機幫忙加上手工,做出來的麵包令我自己很滿意,孩子們也非常賞光,和你分享食譜:

份量:450g 吐司模(約半條麵包)2個,成品大約2個半條的吐司。

材料:

1. 中種麵團:

材料:高筋麵粉 422g, Dry Yeast 7g,水 253g。

做法:將 上述三項材料放入攪拌缸內 (完全用手工也可以,可能更好吃,可是真的太太太累了),先用慢速打到乾粉都混合,再用中速打到麵團可以拉起薄膜,且拉破後破裂處呈鋸齒狀。將麵團靜置發到麵團變成2 倍大,看當時溫度,大約要 90 分鐘,我的每次都更久。

2. 主麵團:

材料:高筋麵粉 106g,砂糖63g,鹽 8g, 奶粉32g,全蛋一個,水11g, 奶油 42g。

做法:

  • - 將所有材料除了奶油以外,全部混合均勻。並將完成的中種麵團撕成小塊加入用攪拌機慢速混合好,再改用中速攪拌成麵團。
  • - 將奶油分小塊加入用高中速打入麵團,到可以拉出薄膜,破裂時裂口是圓洞而不是鋸齒狀就可以了。
  • - 加入葡萄乾以慢速拌勻。
  • - 將麵團拿出來滾圓,加蓋靜置讓麵團鬆弛30分鐘。
  • - 鬆弛好的麵團切成2份,稍微整圓再加蓋鬆弛15分鐘。
  • - 鬆弛好的麵團拿出來擀開,捲成圓筒狀,放進烤模靜置到麵團膨脹至烤模的9分滿,以325F烤近40分鐘。

 

注意事項:

  • - 麵粉加水最好一點一點慢慢加,有時食譜上的會太多或太少,做多了就會有經驗。
  • - 烘烤時間隨你的烤箱而定,隨時注意增減時間是很重要的一步。
  • - 烤模也很重要,有帶蓋或不帶蓋的吐司模可以買的到。或者你用蛋糕模也行,四圍的壁要高一點的就是了。

 

食譜參考:新手的烘培聖經(楊桃文化)食譜書在台北誠品買的。食譜書使用方便不像網路食譜要打印不然得邊看電腦邊做。很不方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