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紙包蛋糕  

第一次吃到這種紙包蛋糕是香港美心蛋糕店出的,一吃就喜歡,因為它沒有過多裝飾的味道,就是蛋糕應該有的清香和鬆軟。試做之後覺得更喜歡,因為做法簡單,成功率也高。家裡若有老人小孩,應該都很適合吃。這個可愛的蛋糕紙杯是在台北迪化街,民生西路口“洪春梅烘培材料行”買的,用了它,蛋糕看起來更好吃了。

“洪春梅烘培材料行”地址是民生西路389號,電話02-2553-3589.這家材料行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價錢也很實在。當天我還特別也去了老牌“白鐵號”,兩家都做批發,但是我這種些素人廚師喜歡用的小家小當,洪春梅賣的比較多,也比較便宜。

材料 (6-8 個蛋糕的份量):

蛋5個,牛油50g,牛奶60ml,低筋麵粉100g,糖80g,香草精1/4小匙, 塔塔粉 (Cream of tartar) 1/4 小匙。

做法:

  1. 烤箱預熱350F
  2. 把牛奶倒進溶化的牛油裡,將過篩後的低筋麵粉加入。香草精和全部蛋黃混合加入麵糊中。攪拌時可以用電動打蛋器,但不用打太久,混合均勻即可。
  3. 蛋白打到硬性發泡(插一根筷子在蛋白中,筷子直立不會倒下來是很好的指標),加入塔塔粉,再將白糖分3次加入。
  4. 將1/3打發的蛋白加入蛋黃麵糊中,輕輕攪拌,再將麵糊倒進剩下的蛋白中混合均勻。
  5. 分裝在小紙杯,每個約7分滿,輕輕抖一抖讓紙杯中麵糊空隙填滿,烤約20分鐘就可以了。烤的時間按紙杯大小會有不同,基本上,蛋糕香味開始變濃時,就差不多要出爐了。

食譜參考:http://www.christinesrecipes.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