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nish rice 1.jpg   

我對上次海鮮燉飯沒加黃薑粉一直耿耿於懷,念念不忘。好不容易記得,總算那一天在一家中東人的雜貨店買到了。那家中東店賣的各式香料有一面牆之多,種類細緻複雜讓人嘆為觀止。中東人使用香料於日常飲食我是知道的,但是卻沒想到是如此的規模。不過一般說黃薑粉以南亞的印度為最大產地,本地的中東人也知道用這一味嗎?或是我指老印為馬,錯認人家成中東人了?我下次去問問清楚。

spanish rice 4.jpg   

燉飯是一道好做又充滿異國風情的料理。跟我們的燴飯有異曲同工之妙,都是要讓米飯和配料一起融合食用,只是燉飯在料理時已將食材的滋味和營養融會於米粒中,並在細火慢燉的過程中,讓米粒吸飽高湯但仍舊保有 Q 彈的口感,不至於過於軟爛。

 spanish rice 2.jpg

一般似乎都是使用海鮮做為燉飯的主要材料,花枝,蝦子,蛤蜊,香腸,淡菜,培根或是臘腸,加上滋味鮮明的蔬菜像蕃茄,洋蔥,青椒,紅椒,蘑菇等等,都是很好的選擇。豐富的配料,五彩繽紛,讓平淡無奇的白米飯,搖身變成華麗的佳餚。

 spanish rice 3.jpg  

海鮮燉飯在請客時也是很好的選擇,不費工,不費時,但成品端出來,總讓人覺得誠意無限。我們這一天晚餐就是海鮮燉飯,外加一塊烤鮭魚。很高興,兩個孩子也很欣賞。隨著年齡增長,他們終於脫離只滿足於麥當勞和 pizza 的年紀了。

懂得吃,也為所有眼前能有的食物心存感激,我希望藉著手作美食,開啟孩子們欣賞和體驗生活樂趣的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蛤蜊 滋味 淡菜
    全站熱搜

    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